一直生長在大台北地區的洋洋,總覺得水龍頭打開的水是很乾淨的!!
一來是翡翠水庫的水質是很讚的,另一方面社區是有在定期洗水塔。
直到....這次有機會體驗愛管家的服務,才發覺不是這樣子的XD

愛管家水管清潔 封面.jpg

先來讓大家看一下,洋洋家裡水龍頭洗出來的東西,沒錯!!當這個黃黃的水一下流出來,洋洋的下巴也快掉下來
這.............真的是我每天在用的水嗎??

原來,單單只有洗水塔是不夠的。

台灣大樓普遍管委會會三個月至半年清洗一次水不等,其實家中水管清潔也是半年至一年清潔保養一次 
歐洲、日本水管清潔的服務盛行已經有20多年,尤其日本水管清洗觀念是每一年二次 

因為大家都知道,政府的自來水管線是很老舊的,所以運送到每個人家裡或是社區大樓的水塔,即使是再怎麼消毒,還是會夾帶一些髒污到我家的水塔,因此,定期的洗水塔是必要的。
那...從水塔到家裡的水管,使用了10年、20年、甚至是30年了,想必管壁也是有很多的污垢,是不是也要清一清呢??

師傅會依照『愛管家 水管清潔流程圖』先詳細的解說一遍,讓後照表操課。
簡單說,清洗前會
關閉水源測漏管路健檢檸檬酸清洗UC1清洗消毒(需另自費)脈衝排污最後測漏檢查
整個清洗服務約2.5小時會完成。

愛管家水管清潔aa.jpg

師傅先到大樓的水塔關閉洋洋家的進水。

前置作業完成,把所有的水迴路都接好了之後,就開始先測家裡的水管是否有漏水。
咦....一開始洋洋也覺得奇怪,清洗水管幹嘛要測有沒有漏水啊??
因為有漏水的話,封閉迴路清洗下去,可能家裡漏水的況狀會更嚴重也說不定。唉啊~洋洋長知識啦

當然....檢測出來,洋洋家裡無漏水。
原則上,每個人的家裡有水龍頭的地方:廚房、蓮蓬頭、洗手台、洗衣機...這幾個地方。

師傅先使用 智能微壓脈衝機先把管內的餘水都排出
看到這個畫面...洋洋有點無言,這真的是洋洋每天開的水龍頭嗎?

話說...這房子15年沒有洗過水管,第一階段把部分髒污排出,專業的師傅說:這不意外。

愛管家水管清潔e.jpg

將食用級的檸檬酸用熱水將室內管線注滿,約30分鐘後。

愛管家水管清潔f.jpg

鏘鏘鏘.....這個是......水.....奶茶......傻傻分不清楚了!!!
聞到陣陣的酸味,因為是食用級,所以清洗的效果很棒,不會造成室內管有破壞的效果。

愛管家水管清潔g.jpg

最後,使用秘密武器UC-1消毒,搭配智能微壓脈衝機反覆不同頻率、不同速度的清洗水管內,最後檢查水質透明清澈,才算徹底清潔水管。

愛管家水管清潔h.jpg

相關的介紹洋洋有截取至愛管家官網,大家可以瞧瞧↓↓↓

 

 

🔺UC 抗菌消毒說明
小知識 水管裡的生物膜對人體的危害

🔻生物膜跟生活的關係?
生物膜小常識:
生物薄膜(英語:biofilm),也稱作「生物膜」或「菌膜」。
在醫學中,人類大約65%的細菌性疾病有生物膜參與,
家裡的水管、水槽、浴缸、馬桶等等,如果久未清洗,
可以發現在表面形成一層滑滑黏黏的薄膜,
那就是生物膜,裡面含有許多種細菌族群存在,容易造成疾病的發生。

生物膜也叫做菌膜,只要在水中環境下
幾乎任何物體的表面上都能形成生物膜


主成分為由細菌DNA、多醣體及蛋白質組成的細胞外聚合體

生物膜的形成有兩項因素:
1⃣有固定營養的水性環境2⃣一個可供細菌黏附的表面。

根據研究發現:環境中的微生物,就如同人類會群居一般
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微生物,都是群聚生長在生物膜的結構中
一開始細菌會黏附在物體表面上,然後產生黏膜形成菌落
就會開始聚集不同物種的細菌,發展成完整的生物膜系統
成熟的生物膜會開始釋放細菌,這些細菌對環境會有很強的耐受性
這些致病性的細菌,就是居家生活中造成疾病的主要原因


UC部份 強調 天然、有效抗菌

利用全球專利的電解技術製成的UC專利抗菌成份
用最自然的原料,友善環境,有效溫和抗菌。
採用歐、美、日等先進國家醫院暨飲用水消毒採用成份
取代酒精、漂白水、次氯酸等消毒液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清洗前.............很噁

愛管家水管清潔i.jpg

清洗中..........小噁

愛管家水管清潔j.jpg

清洗後,真的是超乾淨的啦!!!
有沒有效果其實兩相對照就很明顯。

愛管家水管清潔k.jpg
或許,也有些人會有一些小小的疑問??為什麼我家的水龍頭打開就是白白的啊,那我還有洗的必要嗎??
其實,每個人家裡的水龍頭打開都是白白的,因為開水龍頭的水量大,一點一點帶一些髒污是肉眼看不出來的。

 

洋洋推薦:

每半年社區大樓都會洗水塔都可以看到一堆的污溝,那從水塔到家裡的水管,數十年都沒有清洗過,所以水龍頭的水質真的是乾淨嗎??
如果心裡跟洋洋一樣有這個小小的疑問,趕快找智能水管清潔---愛管家 就對了!!!

 

愛管家官網:http://www.epurifys.com/v2/activity/5218
愛管家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purifysihouse/

 

喜歡米洋洋的文章~
歡迎加入 跟著米洋洋一起吃喝玩樂 

arrow
arrow

    小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