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潭是一個很棒的地方
好山好水好空氣~也出產好茶!!
這回洋洋從日月潭帶了廖鄉長紅玉紅茶介紹給大家

廖鄉長 紅玉紅茶a.jpg

去中部旅遊,必定會到日月潭散步,因為那裡的好山好水好風景,讓人過了一段時間就會想再去看看。洋洋最近去參觀了廖鄉長紅茶故事館,裡面詳細記載了種茶葉和製茶的經過,讓洋洋對日月潭紅茶有更深的認識。這回帶了紅玉紅茶包和茶葉,準備要來細細品嚐。

紅茶小常識:
紅玉茶紅(台茶18號)由原生山茶與緬甸大葉種Burma紅茶配種而成,茶索較粗,色澤墨黑泛紫光,茶湯金紅鮮明,獲『紅玉』美名。
氣韻有天然肉桂與薄荷香,曾被紅茶專家譽為台灣特有之『台灣香』紅茶。

罐裝茶葉鐵罐外觀感覺很有質感,『日月潭嚴選紅玉紅茶』,送禮也覺得很有面子,因為廖鄉長紅茶知名度高,且大家的評價也都是很棒的!!

廖鄉長 紅玉紅茶b.jpg

一打開罐子,裡面有『品茗時刻』
先以熱水溫壺,再將熱水順道溫杯取3~5公克的茶葉<約1~2茶匙>置入壺中
注入350cc,水溫100度熱水浸泡約3分鐘,即可享用色、香、味俱全的紅茶。

廖鄉長 紅玉紅茶c.jpg

取出茶葉,裡面茶葉是很完整的!!!

廖鄉長 紅玉紅茶d.jpg

紅玉紅茶包,外盒非常的討喜,一次泡一包相當的方便,這一盒裡有20小包喔!!!

廖鄉長 紅玉紅茶e.jpg

接下來,洋洋要開始來泡茶喔!!

廖鄉長 紅玉紅茶f.jpg

茶包沖水之後,漸漸就飄出淡淡的茶香味,慢慢的顏色轉深,沒多久就可以品嚐台18號紅玉紅茶的美味,相當的甘醇好喝,久泡也不易苦澀!!!

像洋洋這種連喝茶都會貪方便的人,好喝又方便是洋洋的首選!!!

廖鄉長 紅玉紅茶g.jpg

泡上一杯廖鄉長紅玉紅茶,加入鮮奶之後,搖有一變成『鮮奶茶』、『紅玉拿鐵』,別有一番特別風味!!!

廖鄉長 紅玉紅茶h.jpg

洋洋推荐:

一趟日月潭之行,除了欣賞到好山、好水、好風景外,逛逛當地的老街發現大家都在賣日月潭紅茶、紅玉紅茶...等!!
參觀完『廖鄉長紅茶故事館』,深深了解台18號的故事,再細細品嚐過『廖鄉長台18號紅玉』,洋洋推荐給大家

 

廖鄉長紅茶 官網
http://www.liaomayor.com.tw/profile/index.php

 

喜歡米洋洋的文章~
歡迎加入 跟著米洋洋一起吃喝玩樂 

arrow
arrow

    小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