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正所謂...『久病成良醫』

洋洋成立社團初期開始寫部落格,因為不熟悉一些潛規則,時常被FB封鎖禁言!!

希望可以提供大家一些淺見 & 推廣文章的心得

未命名.jpg

各位部落客先進,從 拍照修片編排撰文,可能耗時3-5小時不等,如果辛苦的作品一上線又無法立即在FB推廣,相信對於初期的流量會受到影響,當然~對於廠商也不是很好交待。

洋洋大概被FB社團禁言超過七次吧!!得到以下幾個心得 提供給大家:

一、密集分享文章到社團:

因為多數的部落客會先打好一段的文字,就一直複製到不同的各大推文社團,30秒貼了6個社團,FB很容易視為在打廣告,當然就會把你禁言七天好好反省。

建議:每貼到一個社團可以隔的2-3分鐘,或是貼兩個社團後,先去看看其他東西,再來慢慢貼到其他社團。

 

二、分享到社團未注意版規:

有些貼文社團也是會有貼文格式,例如:XX美食、需註明格式、不可以貼XX文,有時沒有注意而違反,可能會被別人檢舉而被FB禁言。

建議:要在別人的地盤貼文,有時要特別注意版規。特別是...地區性的社團EX.我是XX人、XX地區生活資訊....,因為廣告文有些社團會不歡迎,所以貼文前要注意好版規。

 

三、單純分享粉專 & 連結:

有時直接把粉專的某一篇"分享"貼在推文社團,或是...單純只有帶到連結,有時也很容易被FB抓包禁言。

建議:打一些簡單的介紹,導入部落客的文章連結會比較安全。

 

如果要貼文在社團推廣的話,以下幾個關鍵要記住:

推文不要過快、注意社團的版規、分享連結要帶文字介紹...等!!!

 

舉一個例子好了↓↓↓

 

【玩樂 / 南投】2天1夜的深度之旅 一窺竹山真面目!!! <青竹文化園區 & 隱竹別院民宿>

還在煩惱出遊...要訂哪間飯店? 要去哪個景點? 要吃什麼美食?

厭倦了走馬看花...趕趕趕的行程嗎?
不妨來一趟南投竹山~會讓你對旅遊有不同的認識!!!😘😘

賞文趣:
http://pastalu.pixnet.net/blog/post/343623731-bamboo3

 

青竹文化園區&隱竹別院
地址:南投縣竹山鎮富州里富州巷31號

 

貼文推廣小技巧:

很多人都只想要貼完文就跑了,期望帶來流量,不過洋洋覺得很困難,因為多數人也只是在貼,並不會點進去看文。如果希望貼文在FB社團有效果,就有貼在有管理的貼文社團,透過部落客彼此的互助,讓文章上線初期會有一些量流,畢竟『你會看別人的文章按讚;別人也會看你的文章按讚。』

另外,盡可能貼在地區性社團,例如:寫文的內容是板橋美食,如果貼在板橋地區性的社團,相對會看到發文幾乎是板橋人,當然點進文章的機會就會比較高,不過,地區性的版規比較嚴,部落客很容易沒有注意到就被刪文,甚至是檢舉禁言。

 

希望~以上是洋洋的個人經驗,大家可以參考一下!!!

 

歡迎大家加入洋洋創立的推文社團

  <文章分享限定> 食衣住行育樂  看這裡!!!   

只需要貼文幫別人按3個讚、讓大家的貼文彼些互相可以看到喔!!!

 

 

喜歡米洋洋的文章~

歡迎加入 跟著米洋洋一起吃喝玩樂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