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灣被投資"靈骨塔"詐騙的中老年人很多!!!

這些原本是要拿來做為養老金的中老年人~被集團性的詐騙 勾起來貪念!!!

少則損失幾十萬、多則損失幾百幾千萬不等!!!

希望能借此文章~多關心自己的親人長輩是否有投資靈骨塔!!! 降低自己的損失~及找到自力救濟的方法!!

於2019/06/27更新了一篇整理,希望對更多人會有幫助。

【靈骨塔詐騙】就算發現被騙,還是堅持再被騙下去~ <希望看到文章的朋友可以讓親友清醒>

S__11534344.jpg

接到警察局的來電~告知我奶奶在中國信託要匯出130萬!!因為行員覺得有異狀報警(近期匯入170萬~又要匯出130萬),所以警察請我們過去了解。<<幸好錢沒有匯出去。

原來~有自稱塔位仲介(以下簡稱 仲介A),告知我奶奶買十個好的骨灰罐,她手上的2個土葬骨灰位 & 2靈骨塔位,都可以高價售出賺取100多萬。後來在警察局連絡仲介A到案說明,就一概推說『他沒有騙奶奶錢,是奶奶很想買這些骨灰罐,也根本沒有跟奶奶說有介紹到買家可以高價售出獲利。因為奶奶沒有錢~所以就"上網"幫他找可以借他錢的趙代書(以下簡稱 代書B)。』<<上面這些說連三歲小孩都知道是騙人,當然…仲介A就大搖大擺的離開警察局了。

後來~去找代書B,他說是另一位顏代書介紹這個CASE給他,他帶奶奶去地政辦抵權設定,月息1.5分借200萬(一個月利息3萬),相關借據和書面都很合法。咦….不是借200萬,怎麼只有匯170萬到我奶奶的戶頭呢?原來…另外30萬是我奶奶拿現金(代書B還有拍照存證),1萬的代書費+先扣9萬的三個月利息,另外20萬我奶奶自己用無摺存款存到顏代書的帳戶當作佣金。哇~好棒棒的詐騙,因為全部過程皆為合法。當然~顏代書的手機是空號,後來查證的無摺帳戶為人頭帳號。

處理完~地下錢莊的債務,短短的五天就損失近30萬元。當然也把我奶奶房子的抵押權塗銷了。算是不幸中的大幸。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!!!後面還有規畫10多年的詐騙計畫。

S__11534340.jpg

S__11534341.jpg

S__11534342.jpg

拿了奶奶所有塔位投資:骨灰罐土葬*2、功德牌位*2、土葬土地持有*2、靈骨塔位*2、骨灰罐*2…共計約花70萬元。為了解塔位買賣的合法性,致電到新北市殯葬管理處02-22571207<如圖> 可轉墓政管理課。

殯葬管理.jpg

 

一句話突破盲點:宜城是不合法的私人墓園、宜城是不合法的私人墓園、宜城是不合法的私人墓園….不可以買賣,當然也不可以使用。所以一切都是騙人的。整理幾個重點給大家:

一、合法塔位的買賣,必須要有有政府核準的事業單位才淮販售,簡單說~塔位仲介是不存在的。

二、目前雙北的公塔還有空出60餘萬個位子,費用1-3萬不等,私人的塔位怎麼可能一個就獲利幾十萬?

三、塔位是往生後才有需求,一人也只需要一個塔位而已,會希望你買幾十個投資,一定是騙人的。

http://www.ca.ntpc.gov.tw/Announcement/Details/544?wnd_id=9

其實殯葬管理處,裡面也有公佈相關的詐騙老梗,大致騙人的老梗如下:

最後~殯葬管理處告訴我,每個星期都會要處理投訴宜城墓園的案件,雖然政府都有公告這些不屑商人的手法,但…畢竟會去政府單位查證的是少數,這類的詐騙每天都一直在發生,而且存在了十多年。相對要把損失的拿回來,只能透過民事的訴訟。希望我準備所有的買賣資料,直接尋求律師的協助。

後來,去地政事務所調了當年兩筆土葬用地的買賣(插曲~我奶奶口述的共15萬買土地,地政調出來一筆900多元、一筆300多元),還有搜集所有的匯款和單據,約了汐止調解委員會的律師諮詢。

律師聽完我的口述和我所準備的資料,眉頭深鎖…淡淡的說出:『無解』,原因在於…我們拿到的所有權狀是宜城墓園,但…賣給我們的人都是公司名義(跟宜城無關),且多為解散的人頭公司。就算要解除買賣契約也會求助無門,因為這些人頭公司早已人去樓空。最後~律師告訴我,其實這類的問題他很常遇到,如果要透過打民事請律師處理,可能花錢又花時間~最後不見得會判賠給我們,因為對方的詐騙手法很高明。建議我先去司法院的判決書系統查詢,再考慮。

 

點入網址、判決書查詢、選民事、全文檢索"宜城"

http://djirs.judicial.gov.tw/Index.htm

司法院.jpg

 

宜城可能有上千人投資,這幾十年來判賠的幾乎手指頭數的出來,想必要勝訴的機會非常的小,而且我們也無相關的法學背景,我奶奶留存的資料不齊,成功的機會勢必更低。

最後~跟律師鞠躬道謝,準備要離開之際,忽然一位志工奶奶叫住我。拿了一大包牛皮紙袋放在我面前,叫我打開來看看。哇….裡面有近十張的靈骨塔永久使用權狀。聽著老奶奶述說自已被騙的過程,也告訴我:詐騙的人真的很可惡,但…其實自己不要有一點點的貪念,自然也不會被騙。

 

後記:

希望大家看完我的文章之後,問問自己身邊的長輩,是否有投資靈骨塔位。如果有的話~先去殯葬管理處問問是否合法。

一、如果合法-----也不要請仲介做買賣,因為一定會被騙東騙西,一下要花錢買這個,一下要請人幫你代辦xx要收多少錢。就當作留個自家人使用吧!!

二、如果不合法----就當作花的這些錢弄丟了:不要想透過其他的中間人來轉手,因為只會被騙更多錢而已;當然也不要期待這些塔位會變合法,因為會合法老早就合法不會拖到現在。如果有信心可以討回,請尋求民事法院提告。

 

寫這篇文章的目的~我知道是沒辦法讓受騙的人得到正義,只希望被騙的人不要再被騙下去。這回我真的見識到『台灣是詐騙集團的天堂』,一場騙了十多年的老梗,目前每天還是一直在發生。

最後~大家一定會好奇,我奶奶的這些權狀我會如何處理??我想….可能哪一天拜拜的時候,我會順手拿去金桶燒了吧!!!

S__11534343.jpg

#騙人之心不可有

#防騙之人不可無

#天底下沒有這麼好賺的事~只要不貪就不容易被騙!!!

arrow
arrow

    小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